什么是咽炎咳嗽?

2008-03-10 00:00:00 来源:

  咽炎咳嗽是刺激性干咳,无痰或少痰,年长儿可自觉咽中有物,吐之不出,咽之不下,咳前咽痒,有明显异物刺激感,接着阵发性咳嗽,以晨起或夜间睡前为重,每遇感冒伤风病情加重,平素咽部经常发出“啃啃”声或呈单咳声。在急性发作时,每因剧烈咳嗽而引起恶心呕吐,这是刺激了咽神经出现反射性呕吐。此时喝口水会暂时缓解。
  对于慢性咽炎的治疗尚无特殊疗法,一般可用胖大海、玉竹、麦冬、沙参、青果、玉蝴蝶,适量水浸当茶饮,有一定疗效。在急性期应用抗菌素,加服中药,如草珊瑚含片、西瓜霜含片、金嗓子喉宝、六神丸等含化,或用小儿咽扁冲剂、黄氏响声丸口服,配合一定的止咳西药,可以得到治好或缓解。注意饮食一定要清淡,勿食辛辣,油腻食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睡前不刷牙易诱发慢性烟炎

    引发慢性烟炎的因素有很多,感冒、急性咽炎治疗不及时诱发病情加重,发展成慢性咽炎。调查了解,睡前不刷牙等不良习惯也可诱发慢性烟炎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秋季预防烟炎要常开窗通风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