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不刷牙易诱发慢性烟炎

2011-09-22 14:20:07 来源:全球医院网

     引发慢性烟炎的因素有很多,感冒、急性咽炎治疗不及时诱发病情加重,发展成慢性咽炎。调查了解,睡前不刷牙等不良习惯也可诱发慢性烟炎。

  睡前不刷牙易诱发慢性咽炎

  
睡前零食、夜宵是现代年轻人常见的不良习惯之一,尤其是睡前吃些烧烤类的食物,而夜宵后不刷牙,倒头就睡,导致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和口腔。专家表示,睡前不刷牙易诱发慢性咽炎,因为残渣容易导致口腔滋生细菌,长期如此,细菌容易感染到咽部,诱发炎症。

  因此,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,改掉睡前不刷牙习惯,或者睡前吃零食的习惯,全面做好预防慢性咽炎的工作。

  那得了慢性咽炎该怎么办呢?[-hzh-]

  
慢性咽炎反反复复发作,久治不愈问题一直让人备受折磨,那么,要如何做好慢性咽炎的调养工作呢?专家表示,除了采取正规方法治疗慢性咽炎外,还应做好生活中的自我调养工作。

  1、保持室内空气流畅,常呼吸新鲜空气,切忌干燥及过冷、过热、过湿的居住环境,避免其造成功能障碍,加重或诱发慢性咽炎问题。

  2、饭后睡前要注意刷牙、漱口,保证口腔清洁,避免因口腔病症诱发或加重慢性咽炎问题。

  3、慢性咽炎调养要注意饮食清淡,日常可以吃些清爽去火、柔嫩多汁的食品。

  4、治疗慢性咽炎切忌滥用抗生素,避免双重感染,反而加重慢性咽炎问题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睡前不刷牙易诱发慢性烟炎

    引发慢性烟炎的因素有很多,感冒、急性咽炎治疗不及时诱发病情加重,发展成慢性咽炎。调查了解,睡前不刷牙等不良习惯也可诱发慢性烟炎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秋季预防烟炎要常开窗通风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